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Program Trade Fund介紹

Program Trade Fund網頁,將紀錄由程式交易組成的16種商品,涵蓋原物料、指數、外匯,並追蹤投資組合績效。期望能藉由分散市場、分散策略,達到穩定獲利報酬。


Program Trade Fund介紹如下:


1.利用60個策略,於90~95年間測試50個市場,找出具備較佳風險報酬比,且相關性較低的16個市場。

第一步驟:主要是在於找出適合順勢操作的市場,並希望這些市場能具備較低相關性。前者藉由60個主要順勢策略,測試50個市場(康和全都賺能夠提供資料者),並從測試報告中觀察其獲利曲線,以及風險報酬比;後者則從這些市場每日獲利狀況,利用統計軟體求出其相關性。(策略測試期間為90~95年,並未放入95~98年)

2.並以4000個策略回測這16個市場,從而於每個市場選出5種策略,作為判斷買賣口數依據。

第二步驟:選定市場後,接著選擇各市場策略。以簡易策略邏輯進行兩兩排列組合,產生復合策略,測試這16市場表現績效,從中依據 1) 策略越簡單越好. 2) 同一市場策略指標越分散越好.兩項準則進行篩選。這過程中所有參數並未採用最佳化,而後運作亦不打算最佳化,也未進行參數孤島測試。

3.接著針對這16個市場,回測出2001/1/1~2009/10/20間績效,並實際紀錄未來每日交易。

第三步驟:策略市場選定後,首先看看95年以後績效測試,而後設計系統與DDE端及網頁端自動連結。
由於未來一年需要當兵,因此此系統將自動更新資料、計算部位、並自動推撥上網與TWITTER,因此可能會有系統斷線資料錯誤問題,請讀者注意。

4.每日主要會發佈三項訊息:

※商品買賣交易紀錄
※商品一日交易紀錄
※16模型交易紀錄摘要




~2009.10.25



Program Trade Fund: http://programtradefund.blogspot.com/

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寄至: mailto:rainsunsnoopy@gmail.com

0 意見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